圓圓假懷孕 添丁等明年

現在位置:首頁 > 圓圓假懷孕 添丁等明年

圓仔確定繼續當獨生女!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宣布,雖然大貓熊圓圓1個多月來曾出現疑似懷孕徵兆,但經過照超音波、觀測各項生理數值,13日確認為「假懷孕」;因為今年發情期已過,所以圓仔若想要弟弟妹妹,還得再等一等!

獸醫今年3月26、27日幫圓圓進行2次人工受精,經過109天觀察,雖曾發現圓圓出現延遲進食、糞便孕酮濃度明顯上升、子宮左側增厚等現象,不過,因大貓熊無論真懷孕或假懷孕,都可能有上述現象,因此遲遲無法確定圓圓是否「有喜了」。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上月23日是圓圓唯一一次願意配合獸醫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雖發現子宮左側增厚,不過並未照到小Baby身影;此外,類似懷孕的行為和表徵已於13日起漸漸消失,糞便中孕酮濃度也下降,所以可確定圓圓未懷孕。

此外,原本食欲不振、總是懶洋洋的圓圓,隨著懷孕徵兆消退,也開始重拾最愛吃的紅蘿蔔,活動力也漸漸恢復。曹先紹說,近期將重新安排圓圓回到展示場,與粉絲們見面。

大貓熊約在每年3月進入發情期,因為當時正值日照時間增加、氣溫回升的季節,動物體內的黃體激素將受到刺激。據了解,圓圓明年是否有機會再拚一次第二胎,園方將順其自然,視團團、圓圓身體狀況而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