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回鑾 上萬信眾恭迎

現在位置:首頁 > 白沙屯媽回鑾 上萬信眾恭迎

苗栗縣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結束7天8夜南下北港進香行程,28日下午3點15分在數萬名信眾簇擁下回宮,狹小的白沙屯街道炮聲四起,熱鬧不已,近午時白沙屯地區早已湧入逾萬名信眾接駕,居民沿路提供粥、麵食、點心,分送民眾、香燈腳享用,重現早期「吃飯擔」盛況。

媽祖鑾轎從北港朝天宮起駕回程,一路北行,27日鑾轎北上回到通苑地區,下午抵達通霄慈后宮駐駕,信眾在家門外擺香案、燃放鞭炮,等待躦轎腳的信徒綿延1公里。

白沙屯媽祖鑾轎27日從慈后宮起駕返回拱天宮,途中在新埔秋茂園對面空地舉行換8人大轎與搶頭香,中午中午鑾轎駐駕白沙屯火車站前,迎接媽祖的信徒將白沙屯地區街道擠得水洩不通。

媽祖鑾轎昨回宮,白沙屯沿街擺滿各式佳餚、點心,慰勞陪媽祖徒步進香的香燈腳吃到飽,展現當地居民的堅定信仰與熱情。

時辰一到,千里眼、順風耳及卅六執事先返宮,頭旗跟隨在後,信徒沿街點燃鞭炮迎接媽祖回宮,炮聲轟隆隆響,在信眾「進喔!進喔!」聲浪裡三進三退進入廟中,廟方立即關起廟門,恭請白沙屯媽祖安座,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信眾皆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佑」。

通霄鎮公所與拱天宮昨晚邀請明華園演出回鑾戲「財神下凡」,讓迎接媽祖回宮的信眾度過難忘的夜晚,29日將由黑面二媽代勞遶境遊庄,保佑四境平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