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韓延誤2天通報 發燒男趴趴走中港

現在位置:首頁 > 扯 韓延誤2天通報 發燒男趴趴走中港

南韓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患者28日新增2例,累積病例數已達7人。另外,一名44歲南韓男子在父親及姐姐確診後,自己疑似也染病,竟然未接受居家隔離,26日擅自搭機出境,赴中國大陸出差,令南韓的防疫網出現大漏洞。

高燒一周 仍上班出差

南韓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昨日證實再出現2例MERS病例,這些患者均透過首例患者A先生(68歲)被感染。新增的2名患者中,一名是A的醫療人員,另一名是和A住同家醫院的患者。目前兩人正在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和MERS確診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一名44歲男子,於26日出境經由香港前往中國大陸。據韓聯社報導,該男子是南韓第3例患者C的兒子,他的姐姐則是第4例患者D。南韓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該男16日為探望父親而前往醫院,在病房逗留了近4小時。19日該男出現高燒等症狀,22日和25日在急診室接受治療,其間該男還曾去公司上班。

21日該男子得知父親確為MERS陽性後,並未對外告知。直到25日,在妻子陪同下,他到一家醫院接受診療時,妻子才告知醫療人員他的父親確診為MERS。醫療人員建議該男取消赴中國大陸出差的計劃,然而他卻未聽從。

隱疫情 40人帶衰隔離

醫療人員拖到27日才向當局通報此一狀況,此時該男已經抵達中國大陸。南韓當局27日在確認該男已出境後,通知了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以及中國大陸衛生當局。

大陸經查發現,該名44歲南韓男子姓金,26日搭機經香港,入境廣東惠州。廣東衛生單位昨日緊急將其送至惠州人民醫院隔離觀察,並進行採樣,是否為南韓第8例,結果將於今日出爐。

據韓聯社報導,儘管該男和首例患者A與其父C有密切接觸,但疾病管理本部未將他指定為隔離對象,可以自由搭機出境,當局的防疫系統不完善因此遭到抨擊。

目前,南韓衛生防疫當局針對該男的妻子、相關醫護人員等10人,採取居家隔離觀察的措施,並掌握了該男所搭乘韓亞航班機旅客160名單,尤其是他座位附近的28名乘客,以及同職場180人名單,計劃針對其中的密切接觸者,採取隔離措施。

針對防疫系統出現大漏洞,南韓疾病管理本部長梁秉國表示:「我們原本應針對家屬相關問題進行更積極、更廣泛的檢查。我們對此深感抱歉。」

9天出7例 防疫補破網

MERS自2012年9月出現至今,全球共累積1118名確定病例,其中423例死亡。據統計資料顯示,沙烏地阿拉伯有1006名確定病例,其次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71例、卡達的13例、約旦的12例,接著是南韓7例、伊朗有6例、阿曼有5例,英國4例。其中南韓患者之多,已是中東地區以外之最,而在短短9天之內,從首例增為7例,情況相當特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