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所貓咪 獲千服驅蟲滴劑

現在位置:首頁 > 收容所貓咪 獲千服驅蟲滴劑

貓咪一肚子蟲,心酸誰人知!台北市動物之家昨天獲得1000劑貓咪體內寄生蟲驅蟲滴劑的贊助,北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組組長林修億說,滴劑是滴在貓咪身體上,比口服劑更容易操作,目前動物之家有100多隻貓咪,若以每隻每年滴一次計算,1000劑的數量足以用上半年。

林修億表示,口服劑每劑100多元,但驅蟲效果無法持續,只要又發現體內有蟲,就要再口服一次,且餵藥時往往大費周章,貓咪也吃足苦頭。不過,每劑約440元的滴劑,每滴一次可持續3個月,且貓咪接受度較高,對於操作人員來說,驅蟲也變得更容易。

動保處指出,北市動物之家每年收容貓近2500隻,收容貓認領養率達83%以上,但林修億表示,每年花在動物之家內動物身上的醫療照護、藥品、傳染病防疫、檢驗試劑及疫苗等費用,就佔近整體預算2成,這次獲得1000劑貓咪體內寄生蟲驅蟲滴劑,對貓咪來說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峯說,流浪貓於動物之家收容、認養時用使用驅蟲藥,可有效強化收容動物醫療品質、降低動物傷病死亡率、減少寄生蟲與傳染病傳播的機會,提高認養率,進而提升動物收容品質,同時兼具防疫與公益的效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