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衛局抽驗熟食 一件涼麵不合格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市衛局抽驗熟食 一件涼麵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昨(13)日公布熟食食品抽驗結果,共計抽驗50件,其中1件「大滿足川辣麻醬涼麵」初抽衛生標準不符規定,不合格率2%。

衛生局5月底起分別至傳統市場、超商、超市、大賣場、美食街、咖啡簡餐及餐飲店進行即食熟食食品抽驗,檢驗項目包含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最確數、大腸桿菌最確數)、防腐劑、48項動物用藥、氯黴素類及著色劑等。

初次抽驗結果有4件不符規定,經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前往複抽,其中3件均符合規定;另1件「大滿足川辣麻醬涼麵」店家已無再販售該產品,且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依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辦理。

另抽驗超商關東煮檢驗防腐劑,超商茶葉蛋檢驗48項動物用藥、氯黴素類及著色劑,檢驗結果均符規定。

「一般食品(不需再經調理可立即供食之食品)」衛生標準每公克中大腸桿菌群(Coliform)最確數1,000以下(MPN/g)及每公克中大腸桿菌(E.coli)最確數不得檢出,衛生標準(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常用作監測食品品質及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食品超出衛生標準,雖不至於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之衛生狀態不佳。

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因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若將食物置於常溫保存更易滋生大量微生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