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包車環台 殺價搶市亂象多

現在位置:首頁 > 小黃包車環台 殺價搶市亂象多

愈來愈多自由行的旅客,選擇小黃「包車環台」,每天六千元,環台一周四萬二,比起市區跑車「辛苦但賺更多」;搶食包車商機,許多計程車司機紛紛架設個人包車網站搶客。

台灣計程車觀光協會理事長黃文章表示,計程車的執照有限定營業區域,包車環台可能涉及非執照許可的營業區域載客問題,一旦被查獲恐會吃上罰單,可開罰九千至九萬元。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監理科長蘇俊欽說,計程車包車環台,牽涉到旅遊業、租賃業者權益,若計程車司機又跨界兼導遊、旅行社工作,替旅客安排相關行程,就非公路法規範的司機權責,經檢舉可開罰。

去年來台觀光人次突破九百九十一萬人,愈來愈多的自由行旅客,喜歡包計程車包「環台」,其中又以語言溝通無障礙的陸客居多。

江姓司機說,包車環台一周就能賺四至五萬元,比在市區辛苦跑車找客人,一天只能賺兩千多元相比,經營包車雖然累但「值得」;據他了解,十位同業中至少有三、四人搶這塊市場。

黃姓司機曾載過黃姓陸客一家三口,包車環台兩周,包車車資八萬四千元,由於黃要求他必須「精神、體力好」,因此他的食宿都比照黃一家的「五星級水準」,費用全都由黃埋單,讓他印象深刻。

他曾遇過來自北京的陸客,包車到花蓮買玫瑰石「順便旅遊」,一口氣花了七十萬元買了廿多顆石頭,他還幫客人將石頭用海運寄回大陸,運費就花了十多萬元。

業者表示,目前包車旅遊「行情價」一天是六千元,包含司機食宿、各大遊覽區的門票等,因為競爭激烈,有同業為搶客會「流血削價」,甚至下殺到包車一天三千元,只有行情價的一半。

削價結果也衍生不少亂象,有司機只載遊客到一個景點,就人車搞「神隱」,也有司機利用代訂飯店、餐廳在費用中灌水,或是向遊客兜售商品、載到特定商店消費,不消費「滿額」就找理由拒絕開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