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通報維修 不怕借到故障車

現在位置:首頁 > App通報維修 不怕借到故障車

常有民眾透過YouBike手機APP查詢站點可借車輛,揮汗如雨走到租借站後,結果發現竟然是故障車,白白浪費不少時間。但其實,YouBike手機APP和自動服務機有一項鮮少人知的隱藏版功能就是「維修通報」,只要舉手之勞使用該通報系統,服務中心在接獲車輛異常訊息後,會立即將該車輛排除在可用車輛之外,避免讓民眾白跑一趟。

日前有民眾在信義計畫區逛街,晚上準備騎YouBike回家,利用手機查詢周遭租賃站都無車可借,僅有國父紀念館站有1輛YouBike,天氣熱滿頭大汗,走了約10分鐘到站後,才發現該輛YouBike竟然故障,簡直要氣瘋了。

對此,YouBike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昨天表示,民眾若發現故障車或租借到故障車,可透過YouBike手機APP、自動服務機或播打客服專線通報,最慢30分鐘內,系統會將故障車鎖住,不再讓其他人借出;同時,可停車位與借車數量也會同步扣除。因此,鼓勵使用者若發現故障車輛,可多利用手機APP、自動服務機的會員專區和客服電話通報。

引發爭議的是,由於民眾在利用手機APP的通報過程中,必須輸入個人手機號碼,屆時,是否有可能會被懷疑是「破壞車輛者」,因而面臨被求償的問題?

對此,劉麗珠強調,請民眾放心,YouBike不會向通報民眾求償維修費。

劉麗珠說,「維修通報」選單在YouBike手機APP左側欄位下方,點選進入後,首先需輸入手機號碼及維修站點,接著可選擇維修類型,包括自行車、停車柱與自動服務機;自行車部分須輸入編號並點選損壞機械,還可拍攝故障照片上傳。

據YouBike統計,從今年1月迄今,使用手機APP通報維修的有1386件,透過自動服務機2689件,播打客服專線的則有3526件,顯示有不少「拜客」,早已投入共同維護YouBike的行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