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區間車起火 台南站急停疏散

現在位置:首頁 > 台鐵區間車起火 台南站急停疏散

台鐵一輛屏東往斗六的區間車,27日晚上7點多進入台南站的時候,冒出濃煙還有刺鼻的塑膠燒焦味,許多乘客都摀住口鼻,驚慌張望,還好台鐵台南站已經接到,是車廂的底盤的「煞車?塊」出狀況,立刻檢修處理。

台鐵區間車一進入台南站,夾帶煙霧,還有刺鼻的塑膠燒焦味道,等在月台的乘客也看傻了,受不了臭味.大家摀住口鼻,四處張望。

聲源台鐵人員:「這裡這裡煙一直出來有沒有,這裡是檢測的,人這些人都在觀望。」

還好這個狀況,台鐵已經掌握,火車一到台南站,滅火器早已經等在一邊。

台南站務主任呂宗龍:「輪子產生摩擦所以就產生熱,熱就會產生煙一些民眾旅客不曉得,就以為是說失火了怎麼樣。」

這班列車,是屏東往斗六的區間車,27日晚上7時多還沒有到台南火車站時,就發現倒數第3節車廂的底盤「煞車?塊」冒煙。

台南站務主任呂宗龍:「他是在車廂裡面,他們有聞到那個味道很臭,因為那個是合成閘瓦,那個輪子要比較硬,煞車皮要比較軟所以才剎得住。」

之前就疏散了冒煙車廂的旅客,火車一到站,站務人員馬上拿滅火器處理,站方也派員檢修停在第1月台的區間車,10幾分鐘後排除故障,原車駛離繼續北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