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媽不服輸 求職10次終成功

現在位置:首頁 > 身障媽不服輸 求職10次終成功

「好好人不請,幹嘛請個殘廢的!」左手無力,行走略跛的阿娟,一年多來求職9次都被打回票,有次應徵包檳榔,老闆已錄用,老闆娘卻用酸語拒絕,她忍住快掉下來的淚水,咬牙繼續覓頭路,皇天不負苦心人,第10次求職終於成功,在一家餐廳當洗碗工,最近還獲升組長,靠著堅持,「洗」出一片天。

歧視,常是身心障礙者在求職路上最難過的關,不過,憑著永不放棄的毅力,育有2子的阿娟,行動雖不靈活,從不當自己是殘障者,婚後一樣工作分擔家計。

但工作多年的工廠外移,阿娟失業了,二度就業發現「高齡與肢障」還是在職場搭起高牆,她獲友人提醒,尋求勞工局幫忙找頭路。

勞工局長黃荷婷說,為幫阿娟就業,就服員王怡心卯起來開發機會,令人佩服的是,她無論是清潔人員或路邊攤助手從不拒絕。

「國父革命都11次才成功」,阿娟終於由勞工局輔導進入糖朝食品公司位於金典百貨的餐廳當洗碗工,剛開始因左手難使力,不小心就會滑手砸破碗盤,公司未扣薪,給她時間慢慢練習。

店長游婷舒說,阿娟為訓練左手耐力,常犧牲午休,躲在廚房搬出洗好的碗盤一遍又一遍清洗,終於拚出不輸一般人的效率。阿娟也鼓勵身心障礙朋友不要氣餒,一枝草一點露,要勇敢邁步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