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自然醫療診所/預防醫療診所/痛風/高尿酸/高血脂/高血壓醫師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自然醫療診所/預防醫療診所/痛風/高尿酸/高血脂/高血壓醫師

總聽到有人說「降四高」、「降四高」,那你知道這「四高」分別是什麼嘛?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高尿酸是被大家合稱的「四高」。

痛風,高尿酸,高血脂/高血壓這四大慢性病的發病率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逐年上漲。

尤其是高血壓,據最新數據,我國高血壓人數已超過508萬人!

事實上,高血脂、高尿酸、高血糖三者與高血壓的關係十分密切,但卻很少有患者了解。

高雄自然醫療診所表明,血脂水平與血壓高低存在著密切的關係。高雄預防醫療診所指出高血脂會使血液粘稠度增加、改變血管彈性,還會提高血管緊張素含量,引發小動脈持續痙攣,引發血壓升高。另外高血脂會影響人體的血壓調控系統,讓人的敏感程度降低,從而不能做出正確的反應。所以,高血脂人群經常伴發高血壓。

而很多高血壓病人也會產生脂質代謝紊亂,血流壓力增大時,撞擊、撕裂血管內膜,使內膜破碎,從而讓脂質進入血管壁堆積有了更多機會,導致血脂升高。

也就是說,高血脂與高血壓是「相互勾結」的關係,而且他們都是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因此患者兩病並存的時候,得冠心病的幾率要遠高於只得一種的病人。

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病都鍾情於體型肥胖,飲食高糖、高鹽,嗜好煙酒以及精神壓力大的人群,因此及時改變生活方式是預防的好辦法。

預防醫療/自然醫療/Q/A

首先,高血糖並不等於是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是因為人體內分泌紊亂,導致糖代謝功能失調形成的。而高血糖是因為血液中血糖含量過高而形成的一種狀態。也就是說,兩者雖然相似,但是有區別的。

高血糖會導致高血壓的發生,因為高血糖會刺激分泌更多胰島素,過高的胰島素會促進腎小管對鈉的重吸收,造成鈉瀦留,還會刺激交感神經興奮,血管收縮,外周阻力增加,血壓升高。

對於高血壓病人來說,有些降壓藥會影響血糖水平。如β受體阻滯劑,由於它可能導致糖耐量異常,並可掩蓋低血糖交感神經興奮症狀。另外還有利尿劑,長期大量服用會造成電解質紊亂和血糖升高。因此時常監測血糖變化,可以提前了解降壓藥的副作用,減少併發症的產生。

高血糖與高血壓會共同危害人體的健康,既有一定的獨立性,又彼此關聯。所以要經常監測血糖狀態,既有助於患者及時預防,也方便醫生查清病因,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

高尿酸與高血壓
多個研究證實,血尿酸是高血壓發病的獨立危險因素,尿酸沉積在血管壁,促進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和內膜損傷、增厚,促進血管的硬化,從而引起高血壓。

高雄高血壓診所也是引起高尿酸的原因之一,長期性地高血壓會損害腎臟,尤其是腎臟的入球小動脈,造成腎小球纖維化,腎小管萎縮。所以,腎小管排泄,分泌尿酸鹽減少,導致血液當中尿酸升高。另外,降壓藥如利尿劑,會抑制尿酸的排泄,從而使得尿酸升高。

高尿酸與高血壓同樣是相互影響的關係,然而具體的因果雙方目前還不能確定。高血壓合併高尿酸的患者,既要堅持低鈉飲食,又要限制嘌呤含量,比如。

高尿酸的預防:要想遠離高尿酸,要遵從「多喝少吃」原則。「多喝」指的是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升,這樣可以增加尿量,把過多的尿酸排出去,喝水的最佳時間是餐前45分鐘和早上起床後至早餐前30分鐘。高尿酸患者在生活中要養成定時定量勤喝水的習慣;「少吃」即少吃含嘌呤高的食物,比如:海鮮、肉類、蘑菇、豆腐等,火鍋比正餐嘌呤含量高10倍之餘。少喝啤酒和飲料,因為酒精和果糖會與尿酸搶奪被排出體外的機會。合理「飲」、「食」善待自己,預防容易治療難,加強重視與預防,讓每日健康相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