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步車價格/助行器租借費用2023?

現在位置:首頁 > 助步車價格/助行器租借費用2023?

助步車價格簡單來說,代步車和輪椅分為手動和電動兩種大類。

手動代步工具主要是輪椅,分為自主驅動型和助推型兩種;

助行器租借費用2023而電動代步工具的分類較多,會依據尺寸和功能有各種形態,比如電動代步車、普通電動輪椅、智能輪椅等品類。

助步車租借

下面的表格列出了六種最為基礎的產品類型,有不同的適用人群,可以按照車子的使用靈活性從高到低排列如下:

運動輪椅>普通電動輪椅>智能代步車>功能性電動輪椅>傳統電動代步車>手推輪椅

可以從年齡、性別、體型、使用原因幾個維度進行評估。

· 在年齡的維度,包括兒童、青壯年和老年人;兒童需要使用兒童專用輪椅,在此暫不討論,僅考慮青壯年和老年人。

· 在性別的維度,包括男性和女性,主要是體型上的差別,可能對於選擇產品尺寸有影響,但是對於產品類別的影響不大。

· 在體型的角度,有偏瘦型、肌肉型、勻稱、超重等多種體型,除了超重的使用者可能需要加大型產品之外,其它用戶體型對選擇產品類別影響不大。

一般包括兩個大類:A、患有腿部疾病、體力太弱,或耐力太低。這部分用戶仍然具備能力,只是會帶來身體疼痛,或者其它不適,無法長時間行走,以老年人為主。B、腿部或軀幹癱瘓、四肢缺失或喪失平衡能力。這部分用戶需要長時間使用輪椅,一般指肢殘人士。

老年人選購代步工具,要考慮老人的行走能力和智力狀況,可以簡單分為以下四類:

階段一 :行走能力正常(絕大部分小於70歲的老年人都處於這一階段)

階段二:行走困難(70歲以上的老年人可能會由於風濕、高血壓、心衰等不同原因出現行走困難)

階段三:喪失行走能力、智力正常、上肢正常活動(部分老年人會因為嚴重的膝關節病變、腦卒中、糖尿病等原因喪失行走能力,但智力正常)

階段四:喪失行走能力、上肢活動能力退化,或失智以及半失智(部分老年人年齡極高時,四肢活動能力退化,或者可能由於帕金森等病症處於失智和半失智的狀態)

階段一 :行走能力正常——中等距離代步使用(2-10km)

50-70歲之間的中老年人,行走功能大部分與青年人無異,如果沒有特殊疾病,在2km範圍內行走,無需乘坐代步工具。

如果連續行走超過2km,會對膝關節產生一定的影響。近幾年來,有些中老年人痴迷健走和馬拉松運動,當本身的心肺功能與下肢功能不能匹配時,就容易出現很多本不應發生的意外悲劇。

傳統電動代步車、智能代步車以下兩類代步工具,能夠滿足此類老人的需求,特別是去逛超市、逛公園等場景。

 

階段二:行走困難——中短距離代步使用

70歲以上的老人,2/3都會出現行走困難,隨著年齡的增長逐年增加,嚴重影響日常活動。

腦卒中、糖尿病、腰間盤突出、強直性脊柱炎、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神經末梢炎等眾多疾病,都可能導致老人行走困難。

這部分的老年人,最好控制走路的距離,否則會對身體造成不必要的二次損傷。

普通電動輪椅、智能代步車以下兩類代步工具,能夠滿足這類老年人的需求。

(3) 階段三:完全喪失行走能力——全天候使用

當老人由於疾病問題,完全喪失行動能力後,如果智力正常,且上肢可活動,可能使用普通電動輪椅、智能代步車。

 

(4) 階段四:完全喪失行走能力,以及部分失智——全天候使用,高靠背輪椅、帶坐便的輪椅

如果上肢完全無力,或者已經失智,就只能使用普通的手推輪椅了。

如果老人有頸椎問題,還需要使用高靠背的款式;

如果有大小便失禁問題,帶便盆的輪椅也需要考慮。

 

有輔助功能需求的殘障人士

處於康復階段的脊髓傷者,需要通過輔助站立的功能,來幫助進行康復訓練。這類用戶需要配備專業的輔助站立輪椅。

輔助站立輪椅

或者有爬樓梯需求的殘障人士,可能需要這樣一台帶履帶的爬樓梯機。

爬樓梯機

對於手部不能靈活運用的用戶,還需能夠靈活調整控制器的產品,比如採取腳部、腕部、語音、呼氣控制的控制方式。我們熟知的偉大科學家霍金就是用自己的臉頰來控制他的超級智能輪椅的。

對於老人家,在智力沒有損傷時,如果有一定行走障礙,更推薦使用電動代步車和電動輪椅,能夠使老人自主地拓展生活半徑,更好地享受人生;實在不得已,再使用手推輪椅,輔助生活。

而對於殘障人士,需要配備手動和電動兩種車,手動用於短途,電動用於長途,電動車具體種類可按室外環境適應性進行選擇。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