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醫生推薦

高雄甲狀腺亢進醫生推薦-高雄內分泌科/新陳代謝科診所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甲狀腺亢進醫生推薦-高雄內分泌科/新陳代謝科診所

糖尿病帶來的併發症大多與內分泌科有關,比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它可以引起糖尿病,也可以和糖尿病同時存在。已有多項研究表明,糖尿病人群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病率高於普通人群。

糖尿病和甲狀腺疾病是最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患。新陳代謝科診所研究發現,甲狀腺激素可以調節胰島功能,而糖尿病在一定程度上也對甲狀腺功能產生影響。高雄甲狀腺亢進醫生推薦糖尿病與甲狀腺疾病的相關性是一系列信號轉導通路相互作用的結果,其中1型糖尿病及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與遺傳易患性相關。鑑於兩者的相關性,糖尿病患者呈現甲狀腺疾病的高發現象。

甲狀腺激素可以拮抗胰島素的作用。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時超生理的甲狀腺激素含量拮抗胰島素的作用更強,並且可以促進腸葡萄糖的吸收及促進糖原異生,因此引起血糖增高,導致糖尿病。


廣告輪播

甲狀腺亢進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和糖尿病都和家族性遺傳有一定的關係。這兩種病的基因缺陷往往發生在同一對染色體上,因此可能會連鎖在一起遺傳給後代。在臨床上,兩種病同時發生在一個病人身上的病例並不少見。

1型糖尿病與身免疫性甲狀腺疾病具有共同的遺傳易感基因。甲狀腺疾病與2型糖尿病的關聯性不如1型糖尿病那樣明顯,常見的解釋包括甲狀腺激素參與了2型糖尿病的發病過程,如增強胰島素抵抗;甲亢導致患者葡萄糖耐受不良,胰島素需求增加等。

1型糖尿病更易伴發甲亢、甲減和甲狀腺炎,而2型糖尿病更易伴發的是甲減和亞臨床甲減。甲狀腺疾病患者中,女性高於男性,同樣,糖尿病合併甲狀腺疾病患者中,女性也高於男性。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