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秋禮盒企業試吃

現在位置:首頁 > 2022中秋禮盒企業試吃

中秋節,又稱月夕、秋節、仲秋節、八月節、八月會、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女兒節或團圓節,是流行於中國眾多民族與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時在農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也有些地方將中秋節定在八月十六。

月餅是久負盛名的中國傳統小吃之一,中秋節節日食俗。其中廣式、京式、蘇式、潮式,滇式等月餅被中國南北各地的人們所喜愛。月餅圓又圓,又是合家分吃,象徵著團圓和睦,在中秋節這一天是必食之品。

中秋節送禮應該注意什麼呢?
給家人是自己最堅強的後盾,所以給家人送禮一定要特別用心。家人送禮主要是在平日的積累,多去留意家人要的是什麼,這樣在節日裏才能送出令家人歡喜的禮品。

給朋友送禮主要是個心意,現代人工作時間佔去大部份,和朋友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怎麼拉近彼此的關係是門大學問。而中秋恰好是與朋友溝通交流的好機會。

2022中秋禮盒企業試吃給客戶送禮是為了鞏固、加強公司與客戶之間已有良好關係,這也是為公司帶來更大利益的前提。可以為客戶準備些有特色、比較精美的商務禮品。

1、風俗禁忌,生活習慣

送禮前應了解受禮人的身份、愛好、民族習慣,免得送禮送出麻煩來。送禮時,一定要考慮周全,以免節外生枝。例如,不要送鍾,因為「鍾」與「終」諧音,讓人覺得不吉利;對文化素養高的知識分子你送去一幅蹩腳的書畫就很沒趣;給伊斯蘭教徒送去有豬的形象作裝飾圖案的禮品,可能會讓人轟出來。

上司是女領導,可以選擇香水,平時多觀察她平日的生活習慣,送的香水要對,有些人對香水是有一定品牌忠誠度的,別的品牌的香水還不一定用,平日多觀察,合適的時候跟女領導吃飯臨走時送上自己的禮物即可

如果領導是名吃貨呢,你更應該投其所好。看看最近有什麼美食可以送上,或者是找到比較有特色的特產,比較難買到的當做中秋節禮物會讓領導更喜笑顏歡。

2、禮品要有意義

任何禮物都表示送禮人的特有心意,或酬謝、或求人、或聯絡感情等等。所以,你選擇的禮品必須與你的心意相符,並使受禮者覺得你的禮物非同尋常,倍感珍貴。


3、始終還是新的好

過節可能每家每戶都收到不少禮品,但是送人的話不要送別人給的哦,因為沒有人會喜歡收到二手貨,禮品轉來轉去又回到自己手裏,你會不會感覺很尷尬呢

4、撕掉價簽

送一份明碼標價的禮物,好像在提醒對方,我的這份禮可是花了多少多少錢。你在期待回贈嗎?還是想做一筆等價交換、物有所值的生意?一般認為禮物上貼著價簽,是不禮貌的。對想表達心意的你來說,也是不聰明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