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慶端陽 立蛋包粽送香包

現在位置:首頁 > 鹿港慶端陽 立蛋包粽送香包

鹿港慶端陽整個小鎮都充滿古韻逸趣,19日起鹿港各景點熱鬧開鑼,除了睽違多年福鹿溪划龍舟,還有立蛋、包粽比賽和送香包等系列民俗,南靖宮前還安排葫蘆問親子童玩,各大廟宇也推出煎堆、鑽轎腳,邀請來體驗,鹿港魯班公宴也在鹿港文創會館展出。

鹿港慶端陽名列全國12大節慶活動,伴隨划龍舟比賽已有37年歷史,近期也是一府二鹿三艋舺城市交流的重點活動,與鹿港締盟的日本長野縣松川村也來訪,4座城市將於19日下午2點30起在文武廟聯誼,並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揭開熱鬧的序幕。

文武廟3天活動包括舞蹈、社區大學才藝、管弦樂團演出,以及文開詩社的微笑詩人節、鹿港青商會創意彩繪立蛋、講台語唸歌謠拿獎品活動等。

鎮長黃振彥鎮表示,今年還有包粽大賽,只要以5、6月3張發票即可現場報名;21日上午安排童玩銅管車DIY活動,只要捐本年度5、6月份發票5張即可參加,所有發票都將捐贈聖母聖心啟智中心。

另外,公會堂推出在地龍頭產業「衛浴五金精品展」,桂花巷藝術村也結合駐村藝術家推出藝術尋寶集點趣、野餐音樂派對等,現場除了鹿港高中巨型彩繪立蛋妝點景觀藝術,作為吸睛焦點,還可以到藝術加工作室,選取彩繪傘、幸福筆袋、書法小圓扇、彩繪獅頭等小禮品。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