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空汙超標 市府將設SOP

現在位置:首頁 > 台中空汙超標 市府將設SOP

台中空氣品質持續低落,市長林佳龍昨表示,市府將建立空汙處理的SOP,空氣品質超標,台電等相關企業應立即降載,另學校更換懸掛的空品旗,搭配調整課程。

近幾年空汙品質調查,10月起至隔年3月是中部空氣品質不良季節;林佳龍強調,空氣品質不良時,市府將啟動標準作業流程,台中火力發電廠等相關單位須降載,減少排放量,並改善現有燃煤機組,以天然氣取代,堅持反對火力發電廠再擴增機組。

據了解火力發電廠向市府承諾,空氣品質惡化時「配合降載」,發電量由550萬降至450萬瓩,相當兩座機組的發電量,並訂定高汙染季節降載的配套措施。

林佳龍也要求學校機關懸掛空氣品質旗,若監測到「細懸浮微粒」的「AQI值」連續兩小時超過145達不良狀態,環保局通知各機關學校更改懸掛旗幟,並搭配調整課程。

林佳龍說,空氣汙染除季節性等問題,也可能是都市發展過度造成,市府以總量管制與推動減量措施並進,研擬低碳城市自治條例、生煤管制自治條例(草案)等法源。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