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單價進口泡麵 戰雲密布

現在位置:首頁 > 高單價進口泡麵 戰雲密布

食安風暴後,國產泡麵整體營業額一度狂掉3到4成,進口泡麵業績則逆勢成長2成;換言之,對國產泡麵失望的消費者中,約一半乾脆不吃,另一半改投靠進口泡麵。

日本食品進口商太冠副總經理林建銘表示,進口泡麵中又以日本泡麵最受國人青睞,國產泡麵士氣低迷,原是日本泡麵大好機會,誰知政府卻頒出核災5縣市食品不得輸台禁令;而日清、明星等日本食品大廠或多或少都有在「禁區」設廠,其產品被卡關,進口泡麵來源又缺了一塊。

市場人士分析,因國內生產線遭祝融之災,已遷廠泰國的南僑「小廚師」,睽違17年後,將於下個月重返台灣市場,選在此時班師回朝,主打高單價泡麵,與日本泡麵爭奪市場的意味濃厚。

對於南僑的野心勃勃,「國產泡麵一哥」統一表示,對同業挑戰不同價格區間,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樂觀其成。

其實統一近年在中國推出的泡麵新產品如「冠軍榜」、「輕蔬」等,也走高單價路線。統一高層不諱言,若台灣消費者真的喜歡高品質泡麵,未來不排除回銷台灣,為國內一觸即發的市場大戰,埋下伏筆。

林建銘則認為,對消費者來說,泰國製造(made in Thailand)、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與日本製造(made in Japan)的產品,價值感有差,尤其景氣不佳,民眾更精打細算,南僑「小廚師」能否成功,仍待觀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