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大戰全家 比品牌差異化

現在位置:首頁 > 統一超大戰全家 比品牌差異化

國內超商掀起品牌差異化大戰,各自發展特色商品,統一超商針對年度營運射出三箭,包括調整加盟分潤制度,力求與加盟主共同獲利成長;瞄準未來外食人口蓬勃成長,提升鮮食口味,直追專門店;City咖啡以精萃法,取咖啡煮出來最好喝的中段精華,挑戰百億營收。

全家便利商店亦推出「台灣茶葉」應戰,契作桃園龍潭、新竹關西地區產台茶17號,做大午茶商機。全家預期,因為國內食安意識崛起,消費者將更重視茶飲的產地,因此主打農檢全過關的台灣茶,將可帶動便利店茶飲業績成長2成。

統一超商本周海外法說周起跑,針對今年營運仍以「商品結構最適化」為主要推動工程。這項工程包含店鋪因商圈重整、位移,而有所對應,須針對所在商圈提供分眾化服務,有些接合無印良品推出店中店形式;有些則結合Mister Donut,擴大烘焙多元產品。

統一超表示,超商展店不能再走傳統老路,必須要更有「想像」空間,針對不同區域的客層,提供美妝、鮮食等產品;此外,商品本身的商品力亦要拉升。例如,9月再推出口味提升版本的義大利麵,考究各類麵條、起司和醬料,調配出能與義大利麵專門店一較高下的產品。

統一超商的City Cafe去年營收95億元,今年在產品力與育才兩路併進,先升級美式咖啡的豆子,並採精萃法選取咖啡煮出來時最好喝的部分;另方面訓練出百位「咖啡達人」,巡迴各門市輔導煮咖啡,提升咖啡口味一致性。

全家便利商店有別於統一超商,改拓展「非嗜飲咖啡族群」,搶攻茶飲消費客層。全家鮮食部部長林純如表示,根據消費趨勢調查,茶葉食安問題頻傳後,消費者選購茶飲,最重視茶葉產地、茶種及茶香味,因此全家特別選用台灣在地產優質茶葉,吻合消費者需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