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小黃 今起車費調漲囉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北基小黃 今起車費調漲囉

北北基計程車今起調漲,起跳價維持70元不變,續跳里程從250公尺減為200公尺,延滯計時從100秒縮為80秒,續跳價仍是5元,平均漲幅為14%。由於新式計費器在短期內仍無法全面完成更換,北市公運處已製作對照表提供司機參考收費。

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有小黃司機已安裝新式計費表,卻仍拿對照表向乘客額外加收車資,可向北市公運處反映,將依《公路法》開罰9000元。

按對照表額外加收

公運處今年初審酌司機薪資、燃油等營運成本,決議調漲北北基計程車費率,並配合交通部推出的新式計費表,從今天起正式上路。

北市交通局公運處一般運輸科長陳俊宏昨表示,標準檢驗局發現新式計費表外殼框架有可能遭外力輕易破壞,因此,目前正全面暫停安裝;以北北基5萬6000台小黃來說,至今只有1000多台車完成新式計費器的安裝。換言之,近期內若搭乘小黃,大都仍會是安裝舊式計費器的車輛。

計費器僅千輛更新

在車資的計算方面,乘客若搭上未換新計費器的計程車,所需支付的車資,是舊計費器的金額,依對照表級距來加付車資。陳俊宏舉例,跳表顯示金額90元,依級距70到95元,不需額外付費;若跳表顯示金額為130元,依級距則要再加付5元。夜間時段搭車者,則維持現行的加付20元。

公運處已製作完成對照表貼紙,發送至警察廣播電台、計程車公工會、各計程車服務站等處;除了給運將,也要求統一張貼於副駕駛座椅背,讓乘客了解收費方式,減少消費糾紛。

陳俊宏說,新式計費器會設置在擋風玻璃前方,且乘客上車後,司機按下計費表後會語音播報歡迎搭乘,抵達目地也會播報車費,還有列印收據功能,與舊式計費器安裝在點菸器旁差異甚大。公運處提醒乘客,對車資有任何的疑問,可記下車牌、搭車時間及地點向公運處(02-27592677)反映。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