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耕菜上市 菜價終於回跌

現在位置:首頁 > 復耕菜上市 菜價終於回跌

復耕蔬菜供應量增加,主要消費地大台北地區蔬菜批發價終於出現明顯回跌,今天回跌至每斤41.8元。農委會農糧署評估,葉菜類的供應量漸趨穩定,中秋節前復耕蔬菜會持續上市,價格呈現下跌趨勢。但高麗菜因最近正值季節交替期供應量不穩定,價格可能跌幅有限,農糧署在中秋節前持續釋出平價的高麗菜、大白菜到市場上,滿足市場需求。(張佳琪報導)

 

菜價這陣子一直在高檔,主要消費地大台北批發市場接連好幾天價格都在每公斤50元以上的天價。最近天氣較晴朗,復耕蔬菜生產順利,陸續供應上市,菜價終於鬆動,十七號大台北批發市場價格回落到41.8元附近。葉菜類到貨量明顯增加,價格續跌,花果類蔬菜也很充裕,絲瓜因供應量大增,批發價35元相當平價。

農委會農糧署組長戴登燦說,葉菜類供應量還會繼續增加,供應量趨於穩定,花果類蔬菜也會增加供應,有助菜價回穩。戴登燦說:「葉菜類已慢慢出來了,葉菜類一多,大家就不一定買高麗菜」。

倒是高麗菜價格維持在相對高檔,主要是季節交替期間,國人喜愛的初秋種高麗菜產量不足,供應商出貨量不穩定,造成價格墊高。農糧署已請供應商增加出貨量,同時在中秋節前會不斷釋出庫存的高麗菜及大白菜到市場上,其中,每天釋出到台北市場的量介於80到100公噸。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