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險、汽車險 9月全面稽查

現在位置:首頁 > 強制險、汽車險 9月全面稽查

強制責任險和任意汽車險將在9月展開全面稽查。繼新安東京在金管會進行專案時,被檢查局查到違反相關法規並重罰後,緊接著主管機關將在9月針對強制責任險、任意汽車險展開例行性全面稽查行動。

產險業者表示,由於前幾次業者不知主管機關要查些什麼,各家公司針對車險的理賠單據、費用報銷等作業難免有遺漏或疏失,一案一罰,每案罰款都累計,每一家公司都被罰得哇哇叫,目前各產險都相當謹慎,預期這一次產險公司違規被罰的情況應會比過去幾年少很多。

產險業者表示,主管機關每年都會對車險和強制險全面稽查,並非因發現什麼違規事件 或者有公司被檢舉才「臨檢」,而且主管機關在全面檢查前也會請保發中心先召集產險公司作檢查前的「會前會」,目前任意汽車險稽查時間暫訂9月3∼4日,強制汽車責任險稽查時間訂9月10∼11日。

產險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車險簽單保費總額達359.58億元,占產險上半年簽單保費685.9億元的52.42%,較去年同期成長5%,可見汽車險是產險的主要險種,也是各產險公司兵家必爭險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