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熊滿月囉 越來越像爸媽

現在位置:首頁 > 小貓熊滿月囉 越來越像爸媽

台北市立動物園不只有大貓熊圓仔,小貓熊寶寶也滿月了!上月20、22日,小貓熊「美可」和「ㄚㄚ」分別產子,剛出生的寶寶體重約100公克,但經過1個月成長,小貓熊寶寶眼睛漸漸張開、前肢肌力也足以撐起上半身,讓爬行速度加快。

小貓熊名列保育類野生動物名錄中「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主要分布在中國南方至喜馬拉雅山麓、不丹、印度、遼國、緬甸與尼泊爾等地,全球數量大約只有1萬6000至2萬隻。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上月20日、22日,小貓熊美可與丫丫分別產下2子,剛出生的寶寶體重僅約100公克,眼睛沒張開、肌肉也還在發育中。

1周大時,小貓熊寶寶的爬行路線,幾乎呈現原地打轉的螺旋狀,第2周起開始漸漸張開眼睛,直到第3周,其毛色轉濃,並開始能用前肢爬行、後肢也可用力推進。

曹先紹說,即將滿月的小貓熊寶寶前肢越來越有力量,已能撐起上半身,頸部也更硬挺,可以抬頭或左右轉動了。尤其丫丫的2個寶寶,還會互相推擠對方,成長速度很快。

除了小寶寶成長進度飛快,美可與丫丫「為母則強」,也展露出照顧孩子的母性。尤其丫丫個性原本較容易受到驚擾,但回巢照顧寶寶的頻率卻極高,偶爾才願意放風休息。

至於個性比較大喇喇的美可,較常把寶寶留在巢箱內自己外出,但偶爾會把寶寶叼到巢箱下方、連監視器也找不到的隱祕空間。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