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豬雞量減價飆 攤商哀怨

現在位置:首頁 > 天熱豬雞量減價飆 攤商哀怨

或雞蛋,供應量都變少,因此價格,跟著往上衝,豬肉就從6月份的60多元,漲到將近80元,雞蛋價格也漲了10~20%,另外牛奶產量也減少兩成,店家大嘆生意難做,消費者也抱怨,荷包又要變薄了。

五花肉在鐵板上煎得滋滋作響,再加上洋蔥提味,香氣四溢,但2015年夏天,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氣溫飆高,豬隻長得比往年還要慢,供應量和2014年相比,一天減少500~600隻,也讓批發價從6月初每公斤67元,一路漲到75元,最高甚至衝上80元。

民眾:「什麼都漲,豬肉好像都沒有下跌過。」

民眾:「就是都上漲,以前買跟現在會覺得有差,如果1000元大概一天的量是可以,可是現在可能要到1500元左右。」

市場豬肉攤,擺滿豬肉,掏錢購買的婆婆媽媽卻不多,已經是消費淡季,加上農委會為了因應中元普渡需求,7月29日讓豬肉批發市場,休市一天,老闆大嘆,生意實在不好做。

豬肉攤老闆:「有提高到80、90元,漲了就大家賣少一點。」

豬肉攤老闆:「養豬戶在操作,每年都這麼漲,一到夏天生意不好又漲價,(很難做?)很難做。」

同樣無奈的,還有雜糧行老闆,天熱影響,蛋雞吃得少,雞蛋產量,跟著減少20%,零售價也從每台斤32元,漲到36元。

雜糧行老闆:「會漲價就是雞比較不會下蛋,它要漲你也沒有辦法。」

賣場牛奶,目前到貨量不變,但夏天原本就是缺乳季節,加上2015年天氣太熱,每頭牛的產乳量,更從25公斤減到20公斤,產量少20%,批發價雖然維持每公斤72元,但可以提供的促銷變少,也難怪消費者忍不住抱怨,荷包愈來愈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