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車生死關頭 5人抬車救老嫗

現在位置:首頁 > 翻車生死關頭 5人抬車救老嫗

生死關頭,力量無窮!28日凌晨,花蓮壽豐鄉台9線215.8公里處發生休旅車翻覆事故,坐在副駕駛座的80歲老婦,頭部遭車身壓住,情況危急,在場的警義消及路人,等不及器材車趕到,5個人硬是徒手將1.8噸重的休旅車抬起,順利將老婦從鬼門關前拉回,遺憾的是老婦左手粉碎性骨折,經手術截肢。

警方表示,光復鄉82歲鍾姓老翁,27日偕蔡姓妻子前往花蓮市訪友;隔日凌晨開車返家途中,疑因疲勞駕駛打瞌睡,行經台9線215.8公里處時,突然衝入對向車道,撞上安全島後側翻。巨大衝擊力,將老婦甩向駕駛座,頭部還露在車窗外,遭車身壓住,血流滿地,痛苦哀嚎。

吉安警分局志學派出所警員林清旺趕到現場,目睹車身底下竟然壓著一顆人頭,當場嚇了一跳;卡在車內的鍾姓老翁,苦苦哭求「請快救救她」。老婦因失血過多,意識逐漸模糊,林清旺顧不得器材車還沒到場,和隨後趕至的義警李文智、戴春發及消防壽豐分隊員周勇義、替代役男林威志,5人聯手抬車救人。

周勇義說,當車身稍微抬起時,他很擔心車子會再掉下壓到老婦,趕緊大呼「快來幫忙!」經過的路人見狀也跑來抬車,合力將車子抬正,老婦也順勢滑回副駕駛座,他們趕緊將受困車內的2人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急救。

蔡婦頭部遭壓,有嚴重撕裂傷,左手粉碎性骨折,昨上午手術截肢後,已無生命危險;鍾男則全身多處擦傷,止血包紮後並無大礙,酒測值為0。

參與徒手抬車救人行動的林清旺說,現場情況危急,若等到器材車趕到,蔡婦可能沒命了,當時無暇考慮太多,加上腎上腺素激發,光靠幾個人就把車抬起,事後回想,真是不可思議。

周勇義說,他們抬車抬到手都發麻,幸好有路人及時加入,才順利把人救出,民眾熱心令人感動,他們才是無名英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