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重創菜價 平均飆漲五成

現在位置:首頁 > 杜鵑重創菜價 平均飆漲五成

杜鵑颱風重創彰化縣蔬菜產區!昨日是溪湖果菜市場颱風過後的第1個交易日,平均交易價從風災前的每公斤26.7元狂飆到39元,指標性的青蔥,更從每公斤63元漲到近120元;零售市場,菜價又翻倍,買菜的婆婆媽媽說「荷包又要大失血」。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楊國強強調,颱風過後蔬菜供需不穩定,價格飆漲是正常現象,但是並不能真正反映實際市況,預期3、4天後,市況才會明朗,呼籲消費者不要緊張。

楊國強說,8月8日蘇迪勒颱風過境,彰化縣的蔬菜受創嚴重,農民才剛復耕,卻又遇上杜鵑颱風,由於蔬菜到貨量銳減,又加上市場預期心理,菜價大幅上漲,屬於正常現象。

風災過後的首次交易日,平均交易價格一口氣飆漲了5成,主要交易蔬菜像是韭菜從每公斤100元漲至115元,高麗菜34元漲至52元,小黃瓜25元漲至40元,茄子26元漲至33元。

「哇,貴森森!」到了傳統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看到攤位上的行情,幾乎傻眼,因為,像是果菜市場每公斤52元的高麗菜,零售市場變每台斤8、90元。不過,她們最後還是忍痛掏錢表示,「高麗菜,買半顆就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