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蜜減產 荔枝蜜也不錯

現在位置:首頁 > 龍眼蜜減產 荔枝蜜也不錯

受氣候乾旱影響,今年高雄龍眼蜂蜜減產近3成,蜂農為反映成本,600公克裝評鑑蜜每罐漲價100元,還不一定買得到;高市農業局表示,其實以往較被忽略荔枝蜜近年品質、價格已拉到和龍眼蜜旗鼓相當,民眾可買來品嘗看看。

阿蓮區養蜂產銷班長陳國正說,今年因降雨少,龍眼花開得小、花期也短,龍眼花蜜產量減少近3成,另因全球極端氣候因素,泰國、越南龍眼花蜜也減產,今年市場龍眼蜜會很搶手。

農業局行銷輔導科長廖大慶指出,岡山、阿蓮、田寮、內門、大樹、橋頭區蜂農開會決定漲價反映成本,龍眼蜜600公克評鑑特等獎從700元漲至800元、頭等獎從500元漲到600元,非評鑑蜜批發價1斤也要200元至240元,漲幅約2成。

他表示,蜂蜜種類很多,像玉荷包荔枝蜜品質也很好,只因比較容易結晶,以往常被誤會是摻雜人工蔗糖、果糖,但其實荔枝蜜富含葡萄糖是人體最容易吸收醣類,對健康幫助很大,建議民眾今年如果買不到龍眼蜜,不妨試試荔枝蜜。

「只要是天然蜂蜜,品質一樣好」陳國正補充說,龍眼蜜清香味較重,這幾年頗受市場歡迎,荔枝蜜則是甜度較高,口感各有不同,其實荔枝蜜今年價格也略微調漲,1斤批發價約170元至211元,只是產量較充足不會買不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