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試變難 機車考照及格率掉33%

現在位置:首頁 > 筆試變難 機車考照及格率掉33%

公路總局7月增加機車考照筆試的題庫和考題數,也讓考試難度大幅提高,和去年平均超過8成的筆試合格率相比,現僅剩5成,不少考生都要兩次才能過關。

公路總局指出,多數考生對新增的防禦、環保駕駛,以及保險相關題目較陌生,錯誤率也較高,建議筆試前還是要熟讀考題,不僅考試較容易過關,對未來騎車上路也有幫助。

機車考照新題庫本月上路,題目不僅從634題增加到1606題,考題數也增至50題,6月還曾爆發「搶考潮」,當時公路總局評估,及格率將下降5%,但沒想到,第一天及格率大跌至48%,與去年平均81%的及格率相比,跌了33%。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福山表示,上周四的機車筆試及格率已回升到63%,經瞭解,有部分民眾不知道7月題庫已更新,仍只準備原本634題的題庫,過關機率自然降低,另外,多數考生在新增加的防衛駕駛、環保駕駛和保險題目確實出錯率比較高。

現行機車筆試考50題,其中20題是非、30題選擇,每題2分,及格分數為85分,錯8題就不合格。記者昨天實地前往板橋監理站,下午1時30分後,陸續有考生前往參加機車筆試,且幾乎清一色都是剛滿18歲的年輕學生,前3名出考場的考生都臉色凝重,因為都是「不及格」,有人直說,真沒想到筆試會沒過關!

考82分的石姓高中畢業生說,先前以為筆試很容易,所以沒有特別準備,一考才發現真的很難;另一位陳姓學同學是第二次來考試,她趕在7月前考較容易的舊版筆試,但沒過關,這次考新題庫仍只考80分,只能下周再來。而一次過關的王同學強調,自己「很認真」讀了2天題庫。

板橋監理站是全台機車考照量全台最多,站長江梅英說,過去筆試及格率逼近9成,新題庫上路後剩下5成5,很多考生筆試不及格後,會買上購買新出版的考照題庫。她也透露,因筆試成績可以保留1年,有部分考生現在是拿先前通過舊版筆試成績來補報路考,這幾天路考人數反比筆試人數更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