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送動物園 金門人想要回

現在位置:首頁 > 水獺送動物園 金門人想要回

金門民眾建議發動連署,要求將去年後送台北市立動物園收容的3隻歐亞水獺「大金」、「小金」、「金莎」送回金門;縣府表示,目前照養有很大困難,且符合野放環境條件的地方難尋,尚再審慎評估。

金門是全台「唯一」有歐亞水獺族群棲息的地方,但過度開發面臨棲地破壞難題,僅去年就至少有5隻車禍遭到「路殺」,讓保育人士扼腕不已。

針對這3隻去年幸運後送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水獺,園方評估歐亞水獺12至15個月之間的學習能力最強,也最適合野放,但考量金門棲地仍持續遭到破壞,暫時不會送回。

金門網友對此意見不一,有人建議發動聯署,要求園方將3隻都送回來,並質疑金門縣府連提供安全生活環境都做不到,還談甚麼生態保育和觀光旅遊?

縣府農林科長鐘立偉則指出,縣府已尋找3處野放備選地點,但《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水獺專家群荷蘭代表Addy de Jongh實地勘查都不合格,也讓送回這3隻水獺的難度增加。

鐘立偉指出,由於荷蘭在1988年也曾面臨野外歐亞水獺滅絕問題,在荷蘭水獺基金會推動「再引入」計畫的努力下,讓水獺終於再度回到野外,並在1994年建立水獺園區進行復育、保育工作,獲致相當可觀成果,因此讓牠們留在台灣進行相關計畫,也是未來評估選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