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現蹤 山友巧遇拍下

現在位置:首頁 > 台灣黑熊現蹤 山友巧遇拍下

小心熊出沒!上月間,有民眾在台東內本鹿古道巧遇一頭台灣黑熊,驚喜萬分,立即用手機拍下攀爬在樹上的黑熊英姿,彼此還對望一陣。由此證明台灣黑熊的確復育成功,且繁衍後代。

台灣黑熊俗稱「白喉熊」,胸口有著白色V字型圖案,彷彿穿著V領黑毛大衣,模樣十分討喜,曾被票選「台灣明星動物」第一名;其嗅覺敏銳,要見其蹤跡並不容易。

太可愛了 全無猛獸感覺

發現台灣黑熊的李姓山友表示,上個月和友人從台東縣紅葉村入山,計畫攀爬內本鹿古道;一行人步行至出雲山附近時,突見一團黑影在附近林中約5公尺高的樹上毛茸茸地動著;定睛仔細一瞧,驚覺竟是一隻罕見的台灣黑熊。

「興奮又激動啊!實在可愛,太幸運了!」李姓山友興奮的說,看到台灣黑熊的剎那,內心非常激動,真想放開喉嚨嘶吼「熊耶!熊耶!」因為台灣黑熊太可愛了,一點都不害怕,完全沒有遭遇猛獸的感覺。

驚覺氣味 回看一眼跑走

李姓山友說,這頭台灣黑熊約莫1.5公尺高,當時「埋伏」在樹上,朝著下方獵徑虎視眈眈,準備進行狩獵;雖然他們一行人動作非常安靜,但由於可能位處於上風處,最後還是被台灣黑熊發現,回頭過來與他們相望後,跳下樹一溜煙消失了,但這珍貴畫面會永遠烙印在他們心頭。

「千萬別爬樹、別裝死!」李姓山友說,遭遇黑熊要保持冷靜,面對黑熊安靜緩慢的後退離開;被攻擊時,往下坡移動或往來路狂奔;更別爬樹,因為黑熊比人類會爬;同時,也千萬別裝死,牠會把你大卸八塊,也別想用食物引誘黑熊,以免「引熊入室」。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