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發威 台糖冰品賣翻天

現在位置:首頁 > 酷暑發威 台糖冰品賣翻天

氣溫飆高,台糖北港冰品部業績最近飆漲1倍,主要是民眾因天熱食慾大減,紛紛改吃冰品,加上最近食安問題頻傳,國營事業台糖冰品大受歡迎,每天營業額至少2萬元;嘉縣竹崎農會研發水果冰粽,吃得到水果原始風味,頗獲好評。
已有百年歷史的北港糖廠,9年前結束製糖事業,不過冰品部仍持續營業,古早味的冰品價廉物美,最近天氣爆熱,冰品部上午9點半開始營業,即不斷湧入人潮,中午更是人山人海,許多人一買就是一大盒。
到了傍晚5點公司行號下班後,又會湧入另一波搶購人潮,工作人員整天忙得不可開交,每天營業額至少2萬元,比以往成長1倍。
糖廠原料課課長陳漢坤表示,台糖冰棒種類繁多,除紅豆、花生等古早味冰棒外,還開發許多新口味,包括杏仁核桃鹹冰棒、甘蔗冰棒,以及招牌冰品紅豆冰淇淋、三文治雪餅,除了美味,更訴求原物料的安全性,因此大受歡迎。
竹崎農會內埔家政班媽媽和老師施貽甄研發兼顧食品安全和創意應景的「水果冰粽」,以柳丁和桂圓為原料的粽子外觀小巧、透涼,取名為「晶橙舞」、「橙圓圓」,16日上市發表,希望這項獨特產品成為主力商品之一,為柳丁增加附加價值。
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冰粽全程手工並使用天然食材,吃得到水果原始美味,冰粽外型則靠媽媽好手藝捏製,非常應景。施貽甄說,產品前後試驗1個月,找出最好的口感比例,不但健康美味,也可以行銷在地水果,是傳統粽子外另種選擇。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