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溫炎熱天 周五起午後雨漸多

現在位置:首頁 > 持續高溫炎熱天 周五起午後雨漸多

才六月中,怎麼就那麼熱,這是不少人的心聲,的確今年很有可能延續去年的夏季高溫的紀錄,也提醒您現在才剛開始,多點綠化與通風,的確可以降低溫度,而在戶外時,也務必要留意預防中暑,尤其多數地方缺乏綠化,加上冷氣的熱氣,動輒四十度已經成為常態,提醒大家要多注意。

這波的熱,要有改變,要等到周五之後,預計周五開始,位於長江流域的鋒面系統將南下,同時影響台灣的太平洋高壓將稍微減弱,這給了午後雷陣雨發展的空間,預期周五開始到周末,午後雨將明顯增多,也提醒您務必要留意,午後的活動要注意能避就避,特別很有可能發生類似上周在北部發生一小時超過一百三十毫米雨勢的強降雨,這下在哪都會是很大的壓力。

這波鋒面南下,不大像是梅雨鋒面再度接近,鋒面結構還是停留在台灣北部海面,會有午後雨而是屬於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多,以及太平洋高壓減弱所造成,預期這只有幾天時間,下周還是一樣是高溫炎熱天氣。

這周台灣最重要的面對氣候變遷新聞,就是溫管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這個法案叫做溫室氣體減量與管理法,是我國面對氣候變遷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個法案,沒有溫管法,說的減碳都缺乏法源依據及基礎建設,很難和國際潮流相比擬,而有了法案,後續的細則及作法,還有很多工作,也建議您未來要多留意這個趨勢,因為會影響企業經營,面對氣候變遷,可能是負面的受衝擊,但也可能早點準備而有商機,現在開始不是口號或夢想了,而是一種實踐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