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案爭議 北市府明攤牌

現在位置:首頁 > 大巨蛋案爭議 北市府明攤牌

大巨蛋爭議將進入台北市政府和遠雄的最終對決?由於大巨蛋工期嚴重延宕,北市府在今年3月15日時,曾發函限期3個月內改善,而改善期限就在15日,依目前進度遠雄根本不可能在今日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在議會曾表示,接下來北市府會解約接管,還是讓遠雄展延工期,會在16日出牌,有個答案。

依照北市府和遠雄的合約規定,大巨蛋工程原本應在去年6月完工,但遠雄工程延宕、一再申請展延,最後共展延了180餘日到去年12月,不過遠雄希望再展延多達350日的要求被北市府駁回,北市府也在今年3月15日發函遠雄,要求3個月內限期改善,而改善期限就在今(15)日到期,但是依工程進度,遠雄不可能在今日完工。

針對大巨蛋後續作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週在議會備詢時曾指出,依照合約規定,若有重大違約可以通知融資機構接管代為興建,因為融資機構有遠雄的債權;至於其他做法就是按照合約管理的路徑,終止和遠雄的合約。

北市府的專案小組將在15日討論大巨蛋的後續作為,據指出,除了與銀行團討論接管問題以及直接與遠雄解約,同時也包括展延工期將大底工程完成。柯文哲上週在議會備詢時曾說,北市府會在明(16)日出牌有個答案。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