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幹細胞VS臍帶血幹細胞比較

現在位置:首頁 > 羊水幹細胞VS臍帶血幹細胞比較

羊水幹細胞VS臍帶血幹細胞比較臍血,就是臍帶的血,裡面含有多種幹細胞,目前發現能用的細胞,最重要的是造血幹細胞,可能有朋友問了,沒有其他的細胞能用了嗎?其實有,但是數量少,而且操作起來很難,類似於超人系列的,比如萬磁王啊,金剛狼啊,雖然很厲害,但是不聽管,沒卵用。只 有造血幹細胞比較聽話,數量多,還容易被控制起來,類似於現在的軍隊,聽管。比較通俗,恩恩,你們就這樣理解沒多大問題。

臍帶血間充質幹細胞治療腦梗死的機制可能是在腦缺血後移植,在腦中創建了合適的微循環環境,形成的細胞能夠在損傷位置存活,或者轉移至全腦中,經過細胞替代將已經死亡的神經元進行更換,對神經網絡進行修復,且臍帶血間充質幹細胞的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對損傷組織修復起到促進作用,進而降低其死亡和凋亡的發生率。

羊水是由多種細胞組成的異質細胞群,其中包括胎兒脫落的表皮細胞、呼吸道上皮細胞、消化道和泌尿道等體腔管道的脫落細胞、羊膜脫落細胞等。羊水中包含有向內、中、外3個胚層分化潛能的幹細胞,約占1%,近年來研究發現羊水幹細胞在體外通過特殊的誘導微環境能夠分化成多種不同類型的細胞,使羊水來源幹細胞成為幹細胞研究的一個新熱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