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費用?呼吸中止症症狀有哪些?

現在位置:首頁 > 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費用?呼吸中止症症狀有哪些?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人在睡覺時,上呼吸道(包括鼻咽、口咽及喉部)發生反覆性的塌陷,因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變淺且變費力,更嚴重者會造成氣道完全堵塞而造成吸不到空氣及窒息。睡眠呼吸中止症手術費用?大多數人是因為肥胖造成呼吸道狹窄,或造成維持呼吸道通暢的肌肉張力不足而容易塌陷所致。也有人是因為先天下巴較小或後縮、扁桃腺或懸壅垂過大或先天顱顏缺陷,造成氣道狹小所致。

呼吸中止症症狀有哪些?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常見的睡眠呼吸障礙,主要分為阻塞型與中樞型。阻塞型是在睡眠時上呼吸道發生塌陷,氣流阻滯而造成呼吸中止,好發族群為:男性、老人、肥胖、頸圍過大等,臨床上常有的症狀包括打鼾、夜間頻尿、睡醒時口乾舌燥、頭痛、睡不飽、白天過度疲倦嗜睡、注意力不集中、高血壓等等。

睡覺打鼾,睡覺當中有呼吸暫停現象,體重過重,脖子粗短,年輕就得高血壓或糖尿病,夜間發生之氣喘、心臟病或中風發作,白天嗜睡容易在會議中或看電視時短時間內就會睡著,曾因打瞌睡發生車禍或意外災害。只要您或您的家人有上述兩個以上之症狀就要強烈懷疑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1. 消除睡眠中不良的打鼾、呼吸中止、不正常的覺醒、頻尿等症狀,改善自己及床伴的睡眠品質,增進白天的生活品質。可以增加頭腦清醒度,增進工作效率,並且明顯減少工作或開車中因打瞌睡發生的意外災難,確保生命安全。

2. 減少心臟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發生的機會,可明顯減低心臟病、心律不整、腦中風及睡眠中猝死等併發症,減少死亡機會。

3. 對於已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的病患,可較容易的控制病情,甚至減少用藥劑量。

4. 減緩大腦認知功能的退化,如記憶力退化,可能可以減少或延緩老年痴呆症的發生。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若為中度嚴重度以上的睡眠呼吸中止症,若沒有治療,兩年內發生意外災害、中風、心肌梗塞等併發症而導致殘疾或死亡的機會,是有治療組的數倍,所以請一定要耐心接受治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