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手術費用

現在位置:首頁 > 打呼手術費用

打鼾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症狀之一,若不妥善處理,一旦長時間睡眠缺氧,將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成因是人體在睡眠時,因呼吸道組織的肌肉張力放鬆,或患者本身過度生長的組織所產生震動的發聲情況,大部分是軟顎及懸壅垂問題,有些則是舌頭體積過大或舌基部下垂,而扁桃腺、腺樣體及鼻塞也會造成打鼾,民眾若是體重過重、服用鎮靜劑和使用酒精,更會讓打呼情況變嚴重。

傳統治療打鼾有「雷射懸壅垂切除手術」或「懸壅垂軟顎成型手術」,打呼手術費用二種方式術後容易出現高度疼痛的情形,而「溫控式無線射頻打鼾手術」自費約1萬到3萬元,是在患者的軟顎或舌基部黏膜下,以無線電波將治療區域的組織凝固,術後約6到8週後,該處的軟組織就會慢慢被身體組織吸收縮小,達到降低打鼾音量及頻率的目的。

此種手術疼痛感相當輕微,並可保存黏膜完整性,且具備免住院、傷口小、恢復快等優點,適合輕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患者。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常見的睡眠呼吸障礙,若不積極處理,打呼聲恐影響自己和枕邊人的睡眠品質,並忽視糖尿病、高血壓等隱藏的系統性疾病,建議有打呼或睡覺時呼吸暫停情況的民眾,能儘早就醫檢查釐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