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夾娃娃機店解封 新北再等等

現在位置:首頁 > 北市夾娃娃機店解封 新北再等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宣布,釣蝦場、夾娃娃機店今天起開放,不過,夾娃娃機店仍須依中央規定有專人管制進出才可以營業,至於釣蝦場若要烤蝦飲食,也要符合餐飲內用標準;新北市則同步開放釣蝦場,但暫時不開放夾娃娃機店。

柯文哲表示,夾娃娃機店依照中央規定要有專人管制進出,因此只有大型娃娃機店才符合標準,一般娃娃機店是沒有人看管。他認為,只有大型娃娃機店才有辦法營業,小型娃娃機店經濟規模不夠,否則成本划不來。

對於釣蝦場解封,他指出,原本釣蝦場一開始就要開放,但多數釣客釣完蝦後就要煮東西吃,所以才決定暫不開放,現在餐飲開放內用,釣蝦場也採同樣標準開放,但烤蝦飲食仍需符合餐飲內用標準。

新北市昨除和北市同步宣布開放餐飲內用外,也從今天起階段式開放16座國民運動中心、7處健身中心、八里水上運動中心、中角灣衝浪中心等場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運動中心開放最重要是落實防疫措施,開放前要求所有場館全體員工快篩及全館清消,全館人流以50%為限、全程須戴口罩、教練每7天抗原快篩1次、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及每堂課間隔1小時、器材每小時消毒1次,個人運動器具禁止混用與器材間隔使用,並禁止飲食。如出現確診者,至少停館3天。

另考量游泳池運動時無法全程戴口罩,籃球、足球等肢體性高的運動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因此不開放館內泳池、籃球、足球場及淋浴空間。新莊體育館及板橋體育館仍不開放。

新北市另同步開放釣蝦場、小說漫畫出租店等場所營業,但禁止釣蝦釣魚業者於座位旁一邊垂釣、一邊烤物食用。在觀光工廠部分,亦需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例如DIY製作應以個人使用為限,作品及器材不得混用;密閉區域、兒童區域、語音導覽、穿戴式、體驗型與互動器材設備不開放。

至於娃娃機店,因為業者難以做到中央指引的24小時專人管理,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暫時不開放,會列為下一波檢討類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