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

現在位置:首頁 > 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形鏡是一種非手術方法矯正近視的夜間配戴的硬性隱形眼鏡,每天晚上睡覺時配戴7-10小時,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取下,近視患者就會有一整天的清晰的裸眼視力。

經過特別設計的全吻合矯形角膜接觸鏡配戴在角膜上,通過對角膜產生的持續性的按摩和壓迫以改變角膜表面的形態,降低眼屈光力,局部角膜的可塑性逐漸增強產生形態上的記憶,摘下鏡片後,角膜中心部能在一定時間內維持較平的形態,角膜變平後,眼的焦距延長,就能使近視眼的入眼光線的焦點從眼底前方剛好移到視網膜上,從而達到矯治的目的。

角膜塑形鏡的最佳矯正度數在近視-6.00D以下,規則散光度數低於-1.50D,不規則散光低於-1.00D,能夠配合的患者(十歲以下佩戴者必須有家長的密切配合和監督),針對單眼近視的配戴角膜塑形鏡可以減少雙眼像差,促進雙眼單視功能。

應該注意個人衛生,戴鏡、摘鏡之前必須用肥皂洗手,應當掌握正確戴鏡、摘鏡方法,按時複查,規範使用護理產品,感冒、發燒、拉肚子、眼睛有紅腫現象,即刻停戴,點眼藥水或者看醫生。

角膜塑型片和隱形眼鏡的區別在於:①材料不同:軟性隱形眼鏡的材料透氧性很差,絕對不能戴著睡覺,而角膜塑形鏡的鏡片透氧性已經達到美國FDA認證的標準;②佩戴方式不同:軟性隱形眼鏡是白天配戴,角膜塑形鏡是在晚上睡覺時配戴;③矯治效果不同:軟性隱形眼鏡只是矯正近視,替代框架鏡,戴上能看見,取下看不見,而角膜塑形鏡是晚上睡覺時候戴上,早上起床後取下來,裸眼視力也非常清晰,因此可以不用戴框架鏡,角膜塑形鏡不僅能讓你摘掉眼鏡,還能控制近視發展。

https://www.ortho-k.com.tw/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