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客來台消費低 網批觀光好牌被玩爛

現在位置:首頁 > 日客來台消費低 網批觀光好牌被玩爛

商業發展研究院日前公佈一份調查顯示,日本來台觀光人數雖有成長趨勢,消費金額卻逐年遞減,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這是因為台灣把一手好牌玩爛了,有極美的景色沒有完整的旅遊配套規劃,整個觀光變得畸形又沒品味,連台灣人都不想去第二次,中肯分析讓其他網友紛喊認同。


檢視相片

▲網友批平溪觀光被經營得很廉價。(圖/資料照)

PTT網友「LewisRong」指出,台人赴日會買高單價的電器等東西,日人來台頂多只帶吃的回去,全因有潛力發展得很厲害的觀光景點被弄得超廉價,例如平溪不僅交通不便又容易塞到爆炸,到了當地,店家販賣的商品同質性也很高,全是天燈跟小吃,地上還有天燈灰燼,「商家只想一直賺錢,從沒想到環境跟永續經營的問題」。

檢視相片

▲平溪商家同質性高。(圖/資料照)

網友「LewisRong」舉例,韓國釜山的甘川洞跟台灣九份差不多,發展觀光時卻把小吃、週邊商品店家都弄得很有質感,把房子漆成義大利五小漁村的感覺,一堆觀光客買單,其他景點在遊園車、環境整潔乾淨度等細節,也都用心維持品質,讓他大呼「台灣真的很可惜,明明是觀光資源不差的國家,結果把景點搞成這樣」。

檢視相片

▲平溪擁有絕佳美景(圖/中央社)

其他網友看完紛紛表示認同,指出「台灣觀光沒有整體規劃,大家各玩各的」、「民眾公德心也有差,滿地垃圾檳榔渣狗屎真的很煞心情」、「台灣業者沒商業頭腦,到處都賣一樣的東西誰買單」、「台灣人喜歡賺快錢」、「夏威夷就賺很多日本觀光錢,主要還是品質問題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