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市價貴3倍 白玉蓮霧熱賣

現在位置:首頁 > 比市價貴3倍 白玉蓮霧熱賣

高雄傳統市場最近出現一款少見的白玉蓮霧,在一堆鮮紅的蓮霧中相當搶眼。業者說是結合原生種蓮霧、黑金剛及飛彈蓮霧接枝而成,每台斤賣250元,是一般蓮霧價錢的2到3倍。

這是農民潘榮坤花了4年以上的時間接枝改良的,他說第一代用原生種的蓮霧與黑金剛,後來又接了飛彈蓮霧,到第四代的白玉蓮霧,坊間少見。

潘榮坤說,白玉蓮霧就像自己的孩子,外觀白中透有粉紅,像是女孩雪白臉上撲著淡紅胭脂,甜度大約在12度左右。

白玉蓮霧大約每年春節過後到4月盛產,產量不多,潘榮坤都交由自家人賣,沒有運往果菜市場,由女兒載到高雄國民市場販售,許多女性消費者都喜歡這種軟硬適中的口感。

上班族楊玉明說,上周偶然看到,覺得很新鮮,買了幾顆回家,孩子吃了之後都說好吃,有種淡淡香氣。

潘榮坤女兒小雅說,白玉蓮霧口感綿密,每天限量供應1、2百粒,一上市不到二小時,就被消費者搶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