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兩段式左轉 取締量暴增

現在位置:首頁 > 未兩段式左轉 取締量暴增

機車族要左轉都知道要二段式左轉,不過在高雄市很多車流量大的路口,許多機車族卻往往置之不理,甚至自創「逆二段式左轉」,把機車當成行人一樣走斑馬線只為了省時間,尤其像是民族民生、一心和平路口,就時常看得到民眾違規情況,而且光是今年一月到十月,就有高達5萬多件的違規案件。
綠燈一亮,高雄市一心和平路口很多機車族都會像這樣自創逆兩段式左轉,先騎車到對向馬路再走斑馬線過去直接左轉。
違規情況在民族民生路口同樣很多,機車騎士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就對了,但奇怪的是明明前方就有個待轉區,但等了十幾分鐘就是沒有人願意停。
記者蔡嘉恩:「在高雄市的民族跟民生路口,同一個路口就有1、2還有對面3,3個兩段式左轉號誌,不過這裡的機車族往往是視而不見。」
1輛、2輛、3輛,機車族為了省時間,絕大多是都像這樣直接左轉彎,如果一個不注意很可能就會和直行車輛發生擦撞,有的機車族的確也懂得要待轉,不過這待轉區的位置會不會差太遠了。機車騎士:「因為這邊待轉區不是很清楚啊。」
騎士自知違規,竟然頭也不回的咻的一聲加緊油門騎車走人,倒是這位太太就很按照規定懂得要到待轉區。機車騎士:「你沒有待轉的話,大部分會跟汽車擦撞,剛剛前面路口就有一件啊,我看那個情形是沒有待轉的。」
根據高雄市交通大隊統計,去年一整年機車二段式左轉違規案件才3萬5千多件,警方也加強嚴格取締,今年數字更誇張高達5萬2千多件,只能說騎機車的朋友們,下次騎車最好還是乖乖二段式左轉,免得被開罰單荷包縮水又意外受傷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