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雪隧壅塞 增多點直達車

現在位置:首頁 > 解決雪隧壅塞 增多點直達車

雪隧每逢假日必塞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宜蘭副縣長吳澤成昨召開北宜論壇首場副首長會議,會中敲定,未來將新增大台北地區至宜蘭地區的直達國道客運路線,且會拿北市假日期間減班的公車車輛作為調度支援。

據統計,2008年每個月搭乘客運往返北宜的民眾為16萬人次,但到了今年卻已達73萬人次,加上自小客車多,每逢例假日都造成國道5號、雪隧交通壅塞。因此,在宜蘭市府提議下,昨會中雙方達成協議,未來將推動「多點對多點國道客運路線」。

北市交通局指出,目前台北到宜蘭行經國道5號的客運路線共11條,未來擬新增如圓山轉運站、南港車站、南港展覽館至礁溪、南方澳的路線;另如捷運大坪林站至宜蘭、桃園機場至礁溪、桃園機場至宜蘭、五股地區至羅東等。

不過,因客運若在「地方」行駛,路線、站牌由各地方政府決定即可,若需上高速公路就涉及路權問題。因此,林欽榮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與交通部公路總局研商相關事宜,未來班次數還無法定案。

另外,針對北宜直鐵案,昨會中並無具體結論。林欽榮僅說,因為無論採用「穿過翡翠水庫集水區、較省時」的方案一,或是「繞過集水區、對環境負擔較小」的方案二,對北市府來說都是從南港出發,所以無論如何,都先做東區門戶計畫、南港周邊都市更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