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掛失 所有卡片同時停用

現在位置:首頁 > 電話掛失 所有卡片同時停用

群信行動數位科技的RicoPay結合電信、金融和電子票證等功能,總經理許清宗指出,根據SIM卡容量估算,同時儲存100張卡片沒有問題,但有民眾就擔心,如果手機不慎遺失,恐怕損失慘重。許清宗強調,其實依民眾手機不離身的習慣來看,手機遺失機率並不高,且就算真的不小心掉了手機,只要一通電話向電信業者掛失,所有的卡片也同時停用,保障相同,且比起掉錢包,要一家一家通知,其實更方便。

許清宗表示,行動支付的交易安全性一直是民眾最關心,RicoPay雖然沒有實體卡片,但其實卡片資料都是儲存在電信業者的SWP-SIM卡上,所以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使用,而資料機密性和安全等級都與實體晶片卡相同,不會被駭客入侵,且啟動RicoPay還要輸入密碼,也降低手機遺失或被偷後的風險。

董事長林志盈也強調RicoPay上的悠遊卡、一卡通和各銀行的信用卡,相關權益都與民眾手中的實體卡片相同,像掛失前24小時被盜刷的損失,發卡單位也一樣會負責。另外,除省去製卡的時間,申請流程也會盡量以網路作業,他預估,電子票證最快可做到線上即時開卡,信用卡因為還要經過徵信,但從申請到開卡也有機會5天內完成。

許清宗說,使用RicoPay要先向電信業者申請更換SWP-SIM卡,並搭配有近端行動通信技術NFC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像是HTC、SAMSUNG、SONY等主流手機在2014年以後出產的中高階手機都已測試合格,NFC未來也會逐漸成為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但他也透露,目前市占率2成的蘋果手機雖然也有NFC功能,但因蘋果基於商業考量並未開放使用。

林志盈還說,初期站在推廣的立場,像是向電信業者申請SWP-SIM卡,或是原本要付費的悠遊卡、一卡通都會免費提供,未來發行的其他卡片則由各發卡單位決定,但他認為,在RicoPay上架可省去許多製卡成本,會盡力為民眾爭取權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