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655車次莒光號 不退休了

現在位置:首頁 > 神祕655車次莒光號 不退休了

台鐵本月15日大改點,原本11日執行最後一趟任務就走入歷史的655次莒光號,被眼尖民眾發現改點後的時刻表,仍繼續行駛,讓民眾稱讚台鐵:「百年老店,果然是人情味十足!」

台鐵表示,改點後的655次莒光號,新路線只開往台北樹林,不會再繞行四分之三個台灣開到高雄,一樣僅每周五、六、日晚間10點30分從台東發車,欲繼續前往高雄的旅客則在七堵站轉搭543次莒光號;繼續出勤服務的655次不會再加掛商務車廂,而原本規劃接替655的615次莒光號,則另行安排。

「神秘夜車」655次莒光號,上月經本報揭開神秘面紗後,獲得廣大回響;未料,台鐵原計畫本月中大改點後,讓該列車走入歷史,其原路線改由615次莒光號與543次莒光號交棒接力。

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台東鄉親及鐵道迷一陣譁然,如今它又復活了,讓不少民眾開心不已。

台東縣政府1名林姓員工開心地說,聽到台鐵要讓655走入歷史,還滿難過的,原打算在最後一趟任務前,再搭一次回味一下,現在台鐵決定讓655繼續服務,讓台東人的美好回憶延續下去,感覺台鐵還是滿有人情味的。

常搭655的旅客胡建偉表示,「不管台鐵為何讓655繼續行駛?未來,依然能見到它的身影,奔馳在夜深人靜的東部山海中。」鐵道迷黃逸祥說:「台鐵本來就不用急著將655裁撤,稍微動點腦筋,還能讓這個老火車重新發揮效能呢!」

>台東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表示,上個月底收到總局1份改點公文,看到655還在改點後的班次裡,他也嚇了一跳,擔心是否弄錯了,還打電話和總公司確認一下,想不到自己也和許多人一樣,原本心裡的不捨和遺憾,現在可一掃而空,變得開心起來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