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辦卡式台胞證 依時程費用1千到4千多

現在位置:首頁 > 委辦卡式台胞證 依時程費用1千到4千多

大陸公安部昨天透過網站公告,下週一起全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同時停止簽發紙本式,不過,有效期間內的台胞證仍可繼續使用。國內民眾如果透過旅行社代辦,正常作業時程大約六天,費用從台幣一千一到一千三不等,如果是六小時的特急件,含服務費大約要四千五百元。(閻大富報導)

根據大陸公安部公告的內容,從本月二十一號下週一起,大陸的台灣居民可向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補發、換發五年有效的卡式台胞證,仍在效期內的紙本式仍可使用,也可以換發卡式台胞證。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指出,由台灣旅行社代辦,除了成本費用外,都會收取服務費,通常依時程急迫性收取不同的費用。

依照目前旅行社不含加簽的收費標準,正常六天作業時間,大約台幣一千一到一千三百元不等,較急的三天就提高到兩千二、隔天要三千五,而特急六小時快速件,包含下午三點後班機費用約四千五百元。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