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紅素超多 台東推廣木虌果

現在位置:首頁 > 茄紅素超多 台東推廣木虌果

屬於原住民傳統作物的木虌果,其實全株可食,熟果假種皮的茄紅素含量,甚至超過蕃茄70倍,由於種植量少,市面上難得一見,市價每公斤超過百元,台東農改場經過採集栽培後,1日成果發表推廣種植,希望將木虌果發展成台東特色農產。

台東農改場助理研究員薛銘童指出,木虌果屬葫蘆科苦瓜屬作物,果仁形狀像鱉因而得名,具大規模種植潛力作物,不過植株屬雌雄異株,開花後才能辨別雌雄,要增加產量,雌雄比約10比1即可。

副研究員吳菁菁表示,原住民主要以汆燙方式食用嫩葉,果實也能入菜,青果與排骨酥一起燉湯,熟果包圍果仁的假種皮,是營養最豐富部分,可煮粥、做成海鮮燉飯,打成果汁加上氣泡水,就是風味獨特木虌果氣泡飲,因果仁具有微毒性需取出不能食用。

農改場長陳信言說,台東種植荖花荖葉多,部分廢耕荖葉園可直接轉作種植木虌果,環境很適合成長。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