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圓生日趴 吃相大不同

現在位置:首頁 > 團圓生日趴 吃相大不同

大貓熊團團、圓圓11歲了!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端出特製生日冰蛋糕,還用2根甘蔗做出「11」字樣。「團圓」反應大不同,圓圓「豪邁」翻倒蛋糕,大口享用;團團則反常地先小口吃起竹子,吃到一旁的冰都快要融化。

團團、圓圓都出生於2004年,生日分別是9月1日和8月30日;由於只差2天,所以牠們2008年來台後,動物園幾乎都安排一起過生日,每年的吃蛋糕活動,也是貓熊迷最期待的時刻。

為了慶祝團圓生日,保育員費盡巧思製作生日蛋糕。「團團版」除了必備的甘蔗、竹葉,還有「貓熊爸媽造型冰」。昨天團團看到蛋糕,先是繞了一圈、研究一下,接著反常地拿起甘蔗來啃,光吃甘蔗就吃了半個小時,還意猶未盡地舔舔手;此時,負責拍攝紀錄的保育員已蹲到腳麻,造型冰蛋糕也開始「變形」。

「圓圓版」生日蛋糕則相當搶眼,不僅有2個愛心造型的紅蘿蔔冰,還有水果做的玫瑰雕花。不過,圓圓聞了聞就決定「出嘴」,把蛋糕翻倒到地上,開始大快朵頤。「團圓」過生日反應大不同,但都讓參觀民眾直呼「好可愛」。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