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優當卡面 悠遊卡公司惹議

現在位置:首頁 > 女優當卡面 悠遊卡公司惹議

日本AV女優將登上悠遊卡卡面。悠遊卡公司昨(26)日證實,已和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的AV女優波多野結衣洽談合作,9月起將於國內4大超商,販售以她為主題的悠遊卡。雖然消息傳出一片譁然,但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仍強調,不會終止這項計畫。

據瞭解,這套悠遊卡取名「天使與魔鬼系列」,卡面分別為波多野結衣穿著白色及黑色洋裝,首波預計發行1.5萬套,每套售價250元,若發行狀況良好,將有第2波印製。

不過卡面曝光後,旋即遭外界指出,當中的白色造型天使款,使用圖片是AV作品的封面照,恐有侵權疑慮。

悠遊卡公司晚間緊急說明,波多野結衣為了此案的確有來台拍攝,但最終挑不到合適白色天使款使用,才請經紀公司再授權提供其他照片,版權絕對沒有問題,但現在已決定全面回收,重新設計白色天使款。

另外,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今日也將與波多野結衣經紀公司代表再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筱淇表示,推出這套悠遊卡,不是僅著眼於提高銷售量,而是比照過去作法,推出「名人悠遊卡」,找來影視或體育等不同領域的明星合作,讓粉絲有收藏機會。

據瞭解,悠遊卡每年約會推出60檔肖像悠遊卡,之前除了像是知名的卡通人物,包括郭富城、江蕙、彭政閔等名人,也都曾被設定為悠遊卡的主角。

林筱淇指出,包括這次的波多野結衣,被選為製作成悠遊卡卡面的名人,並非代言人,雙方僅是在肖像部分合作,而這套卡片的售卡盈餘,將捐給公益團體,未來也可能還會找其他AV女優。

雖然外界批評這次找來的人物,與悠遊卡形象不符,但悠遊卡公司認為,波多野結衣近年努力扭轉形象,在台灣有極大人氣,且卡面設計清新、唯美,也無露點或猥褻等情事,希望外界用健康眼光看待。

對於這項發行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指稱,只有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要求,接手後業務要100%成長,但究竟要怎麼做,不會去管。柯文哲說,悠遊卡現階段以女性為主要使用者,占比約至70%,男性比較少,戴季全想怎麼做,會讓他做做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