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批愚蠢 歪腰郵筒不搬了

現在位置:首頁 > 龍應台批愚蠢 歪腰郵筒不搬了

歪腰郵筒命運多舛,前文化部部長龍應台在臉書批評中華郵政移動郵筒「真正愚蠢」,郵局不到24小時政策大轉彎,暫緩移動歪腰郵筒,兩周內決定郵筒「命運」。學者痛斥郵局根本沒想法和規畫,決策太草率。

暫緩遷移 2周決定命運

龍應台昨在臉書發文「不只是兩個鐵罐頭」,提到「兩個歪腰郵筒的事重要嗎?對小紅小綠這麼熱情,愚蠢嗎?我覺得是重要的,而且不愚蠢。」歪腰郵筒意外凝聚台灣人的集體記憶,若搬走才是「真正愚蠢」,使活生生的記憶變成兩個壞掉的郵筒、沒意義的鐵罐頭。

龍應台說法在網路發酵後,負面聲浪齊出,中華郵政昨下午緊急開會,決定順意民意「暫緩」遷移郵筒,保留1、2周,並盡快找文史工作者或台北市府人員開會,再決定郵筒動向,昨天起也派保全24小時貼身保護「小紅」和「小綠」,直到郵局決定它們的動向為止。

決策草率 學者斥沒想法

對於郵局前天以拍照群眾影響交通為由宣布替郵筒搬家,公告「墨瀋未乾」就翻盤,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無奈解釋,原本不想遷移,但「人命關天」,擔心民眾安危才要搬家。現在,若未來兩周討論遷移與否期間,民眾對於郵筒的熱潮已過,郵筒也可能就留在原地。

師大地理系教授洪致文諷刺,中華郵政反應快速讓大家很驚訝,代表內部對郵筒狀況根本「沒有想法和規畫」。他研判這股熱潮過後,排隊人潮就會減少,就不會影響交通問題,但歪腰郵筒是氣象文化見證,原地保留才有「場所精神」,他建議郵局不要急著做決定,想清楚再決定郵筒命運。

變來變去 員工不少怨言

「決策太草率,變來變去。」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郵局員工對於得派人顧郵筒,已有不少怨言,但郵局高層看風向球做決定,對郵局形象一點也不好,「決定要搬就搬,不要變來變去。」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