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石龜、石榴火車站 聯姻

現在位置:首頁 > 雲林石龜、石榴火車站 聯姻

雙石奇緣,也是世紀婚禮!均有百年歷史的雲林石龜、石榴火車站聯姻,為山線與平原觀光牽起合作紅線,石龜郎娶石榴妹不馬虎,待嫁女兒張燈結綵,準新郎依古禮下聘,台鐵推「情龜榴心」車票,郵局也有大囍套票,瞄準情侶市場。

這場火車站世紀婚禮明日舉行,雙石居民懷著我家辦喜事心情精心籌備婚禮,不但將雙站打理得煥然一新,張燈結綵,還在即將歡慶112周年的斗南火車站的促成下,依古禮下聘,讓他里霧居民同沾喜氣。

台鐵與郵局都趁著良緣良機推出限量「雙石奇緣-情龜榴心」套票,23日正式發行,不少驛站與鐵道迷搶先排隊預購,提早為石龜郎與石榴妹獻上祝福。

即將擔任雙石證婚人的立委劉建國表示,台南有永保安康,台中有追分成功,雙石車站也要有專屬的意象標語,「情龜榴心」代表著石龜郎情歸石榴妹,雙石(十)則意味著十全十美,最能描述浪漫的愛情。

雲林縣議員周秀月指出,雲林是所有縱貫線鐵路中最少車站的縣,由南到北只有石龜、斗南、斗六、石榴、林內5站,特別的是,雙石夾了兩斗,過去繁華的石龜、石榴經中繼的斗南車站巧妙聯結了歷史與文化沿革,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隨著時光流逝幾乎被遺忘,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兩座小而美、小而巧、小而古的車站存在,極具觀光價值。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