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GMP健康食品廠 不合格

現在位置:首頁 > 多家GMP健康食品廠 不合格

食藥署5月展開健康食品工廠稽查,共14間業者受檢,其中5間業者不符合工廠良好作業規範(GHP),包含佳格食品、葡萄王生技、京都念慈安藥廠、天賜爾生物科技、歐帕生技醫藥,均被要求限期改善。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姜寶仁表示,違規事項分別是,佳格食品磅秤未依法校正、葡萄王生技穀物標示不完全、京都念慈安報廢香料未妥善區隔、天賜爾生技磅秤未如期校正與原料未明顯區隔,歐帕生技則是登錄不完整。

不符合規定工廠,衛生單位都立即要求限期改善,5間違法業者都已複查合格;另外,順天堂藥廠與光全牧場公司,稽查人員到場時,廠方聲稱健康食品已經停產,但姜寶仁也說,雖然停止生產,市面上可能還有剩餘產品流通。

此次健康食品工廠稽查,食藥署聯合各縣市衛生局出動40人次,完成14家工廠查核,針對健康食品的工廠良好作業規範,與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檢查,不符法規業者都以要求限期改善,複查都以確認合格,所以沒有罰則。

食藥署呼籲食品業者,應該落實自主管理制度,並且做好追溯管理原則,做好原料來源管控,採購過程中,應該完成良善的採購評選制度,也要落實原料驗收管理,才能維護食品安全與品質,讓消費者購買產品時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